自助旅行不求人!Android手機旅遊萬事通

作者:酆士昌、余俊杰
出版社:博碩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016787
裝訂:平裝


第零章 APP帶我們去旅行
 iPhone旅遊的邂逅—我的一段隨意西子灣之旅
 iPhone旅遊的邂逅—我的年度旅遊規劃

第一章 規劃一個屬於自己的旅程
 規劃我的行程—何時有空?
 旅遊活動規劃—要怎麼玩呢?
 食宿訊息—住哪?去哪吃飯?
 交通路線探索—要怎麼去呢?
 估算旅遊費用—要花多少呢?
 國外護照和簽證—如何到國外去?
 國外上網和通訊—如何打電話和上網?
 國外住宿和機票—如何預定出國行程?

第二章 出遊前的準備
 即時狀態和訊息查詢—能否順利出門呢?
 住宿和交通確認—預定是否成功了?
 攜帶物品和藥品—還有遺漏的隨身物品嗎?

第三章 出發吧—輕鬆休閒的國內之旅
 租車和即時交通工具—踏出家門的行程安排好了嗎?
 自駕遊—能否掌握即時路況呢?
 購物血拼—能盡情的購物嗎?

第四章 體驗異地風情的國外之旅
 機場資訊—可以順利趕上飛機嗎?
 溝通無障礙—國外怎麼溝通?
 上網無國界—國外怎麼上網?
 電話報平安—怎麼打方便省錢?
 即時訊息查詢—如何掌握國外資訊?
 購物和退稅—怎麼購買免稅品?

第五章 記下滿滿的照片和回憶
 手機的拍攝—如何透過手機拍攝照片和影片?
 專業相機的拍攝—如何在手機和網路保留旅遊回憶?
 相片處理—如何將照片美美的呈現?
 旅遊記錄—如何記載最美好的回憶?



推薦序

  拿到這本書的試讀本,我原本以為可以貪婪地在一個小時內讀完。但一邊讀著,一邊就手癢拿出手機,安裝更把玩每一個作者用心推薦的好程式,不知不覺中就過了一個大半天。我只能說,這本書實在是太精彩了!

  其實,旅行的意義在今天早已超過吃喝玩樂,而更在尋找自我。透過作者的精心分類,從旅行前如何充實的規劃旅程,到旅行中種種行動便利的指引(連語言指南都有XD),更到如何抓住每個感動的瞬間,保存旅行的美好回憶。儘管很多人對低頭族(科技族)有種種偏見,但我要提醒大家千萬別忘記,正是有這群科技宅宅的熱情、辛苦和堅持,才讓我們能有最難忘與珍貴的時光。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好朋友」,別忘了,送他這本書,表示你的感謝,更保證絕對可以豐富你的人生XD!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另外還有一個超級無敵重要的價值。那就是對於所有想投身開發休閒遊憩旅行相關領域智慧行動服務的朋友來說,這其實是一本超好用的工具書。作者精挑細選的App,每一個都在App Store的相關分類排名上獨佔鰲頭。這說明了,無論是在APP的軟體設計和服務介面、操作流程與互動方式、資訊實用價值與精彩程度、使用者經驗與社群互動分享,還有成功的收費和獲利模式方面,一定有足以參考學習的地方,可以支持開發者持續創作,更提供永續的營運和服務。

  是的,App即服務。既然是服務,指的一定是App能為特定的一群人創造價值。台灣的App市場儘管不大,但多元的社會卻是實驗創新模式的最佳培養皿。像是今年我就帶著學生開發一個由身心障礙者親自去調查蒐集的「愛的米其林。台北無障礙餐廳指南」因為只有長年不便的他們才最懂得像是行動不便的長者(柺杖),還是推著嬰兒車的婦女(輪椅)的需求。有了這個App,不止我們帶阿公阿媽出去吃飯更方便,更透過這個App給身障者一份工作,邀請他們一起為台灣高齡化社會的服務預作準備。

  在App的世界裡,因為有價值,才有人氣,才有曝光,才有下載,才有獲利,但更重要的無疑是,我們都有夢想。這本書不只是一本工具書,更是一本值得研究的參考書,我用力地推薦給大家。

林崇偉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教授
數位創意與行銷策略實驗室主持人
「愛的米其林。台北無障礙餐廳指南」APP開發團隊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es6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