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者簡介
譚妮如
  成功大學畢業、韓國漢陽大學文學碩士、韓國全南大學文學博士。曾任韓國建國大學外國語教育院華語講師,韓國東新大學觀光中國語系講師,目前為虹源等多家翻譯社之自由譯者。
目前已為多家出版機構翻譯了多部韓文作品,包括:《資優科普王:自然環境和生態》、《資優科普王:火山和地震》《哇塞!你身上有蟲!》《有錢真好!》等作品。

作者自序
就是你!未來的整理女王、收納王子!

您好!我是糊塗蟲。很高興透過本書和各位讀者相會。
繼上次《嚴謹的收納》一書出版後,已經經過了三年了,這段期間我閱讀了各位讀者費盡心思寫給我的評論,覺得很有意義,並體會到了很多內容。我知道整理不是純粹的打掃周遭環境,而是整頓混亂生活的力量,因而覺得心裡很踏實。
但我常常覺得有很多可惜之處。若提到整理,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什麼?一般會先想到用隔板將抽屜隔成一格一格的,並買許多塑膠籃子,將雜亂的東西整齊排列。還有整整齊齊地的將衣服摺疊好,或用切割的箱子來區隔抽屜。若用這種方法來整理,收納櫃的內部似乎會變得相當乾淨,但收納空間也變得不太寬敞,整個屋子看起來會有點混亂,覺得空間有極限。
原因是僅僅把目標放在整理東西的方法上是不夠的,這樣會使得收納停留在這樣的階段。因此有很多人想跳脫嚴謹整理東西的階段,而想利用各種創意來改變收納櫃內部,並且很有風格的活用空間,卻因為自己的手藝不怎麼樣,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做起。
我覺得不管是在整理方法上、分配收納空間的操作上以及擺設傢具的位置,都有必須知道的原則和方法。因此,即使沒有特殊的手藝或眼光,若按部就班的依照步驟進行,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將自己的家整理得很乾淨。例如,在整理衣櫃時,並不是告訴大家整理衣櫃的程序或摺疊衣服的方法,而是告訴各位衣櫃內部需要採用什麼樣的佈置和素材來區隔收納空間,還具細靡遺地告訴各位,可以利用簡單的材料將衣櫃改造成方便、舒適的傢俱。
各位讀者,不管你們碰上何種燙手山芋的空間,都一樣可以輕鬆的整理。一步一步慢慢改變,各最後也可以得到「整理女王、收納王子」的讚譽。加油!一起開始進行聰明收納吧!

趙允慶(糊塗蟲)





目錄
作者序:就是你!未來的整理女王、收納王子們!

PART 1. 4週計畫 + 5步驟,完全征服收納!
空間收納的基礎
★ 我也可以整理到很完美嗎?
★ Point1小小的習慣帶來變化
★ Point2為什麼我整理得不好?
★ Point3成功整理的必學祕訣
★ Point4一天1個小時,訂定4週計劃
空間整理原則5步驟
★ Step1區隔收納物和丟棄物
★ Step2選定物品分類&收納場所
★ Step3區隔收納櫃之內部
★ Step4收納
★ Step5傢俱擺設和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es6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